打破僵局共組大聯合政府 梅克爾打算做出「痛苦的妥協」

▲▼ 最後的希望! 「社民黨」面臨壓力與梅克爾組聯合政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梅克爾表示,「我們正在一個動盪的時代,我們需要一個可以為人民帶來利益的可靠政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當地時間6日表示,為達成組合大聯合政府的目標,她準備在最後的階段做出「痛苦的妥協」,以結束歐洲好幾個月以來最大的政治僵局。

根據《法新社》報導,基督教民主黨(CDU)、社會民主黨(SPD)、巴伐利亞姊妹黨基督教社會黨(CSU)的代表共聚一堂,為了達成共組「大聯合政府」再奮力一搏。梅克爾表示,為了達成對大家都有利的協議,各界必須做出「痛苦的妥協」。

鑒於近日全球股市暴跌,她表示「我們正在一個動盪的時代,我們需要一個可以為人民帶來利益的可靠政府。」

社民黨黨魁舒爾茲(Martin Schulz)說,「對於三黨是否能達成協議,以建立一個穩定德國政府聯盟,我認為今天是關鍵性的一天。」

各黨表示,讓三黨間爭論不休的主要爭議項目為健康保險、勞工政策和國防支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