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沙烏地阿拉伯為「最難討債國」 中、俄排名前5

▲▼ 阿聯常常要拖上2個月、沙烏地阿拉伯則要90天後才會還債,並且法院的程序不確定性高且又冗長,使得討債成本貴且執行困難。(圖/取自pixabay)

▲ 阿聯常常要拖上2個月、沙烏地阿拉伯則要90天後才會還債,並且法院的程序不確定性高且又冗長,使得討債成本貴且執行困難。(圖/取自pixabay/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沙烏地阿拉伯排名全世界「最難討債的國家」,其他包括中國、馬來西亞、俄羅斯和南非也名列其中。而西歐國家則被列為最容易討債的國家,瑞典排名第一,接下來分別是德國、愛爾蘭、芬蘭、和荷蘭。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這份2018年調查結果來源為裕利安宜(Euler Hermes)在各國的討債經驗,該公司會為客戶投保債務人沒辦法償還債務的風險,也會幫客戶討債,公司內有400位的追債人並遍布35個國家。

討債事務負責人巴赫特(Jennifer Baert)表示,主要的困難在於3個方面,法院訴訟程序、付款期限及破產法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簡稱阿聯)、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付款的期限往往拖得很久。尤其阿聯常常要拖上2個月。報告顯示,沙烏地阿拉伯則要90天後才會還債,並且法院的程序不確定性高且又冗長,使得討債成本貴且執行困難。

最難討債國家之一的中國則是因為行政架構的問題導致難度很大。巴赫特說,「中國省份及語言眾多,且每個省份都具備不同的體系,因此收債的速度也很緩慢。」

美國則排名中間,巴赫特表示,美國討債的狀況也不容易,主要是因為法院系統很複雜,且破產程序也較有利於債務人。

較容易討債的10個國家有8個就在歐盟裡面,因為歐盟的法律讓許多國家的法院體系有十分高的效率,因此能減輕討債的追蹤程序,所以會員國在排名中就有較好的表現。

這份報告表示,討債的難度主要來自於與破產有關聯的複雜性,因此這就是為甚麼在中東討債的挑戰會比在西歐高。所有國家幾乎最常遇見的問題為,若破產程序一旦展開後,通常就無法收到債款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