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一年92人濫用機票 為了見偶像「沒上飛機」

粉絲,追星(圖/是覺中國CFP)

▲ 追星族。(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警方臉書(Singapore Police Force)在1日貼出了一則警告,內容有關2017年12月有2名女子因為買了機票卻沒有上飛機,被警方發現後予以逮捕,2017年則有92人因為濫用機票被罰款或被判刑,情節嚴重者則2項處分都會實施。

新加坡警方表示,被逮捕的2名女子其中一名20歲女子是為了要見韓國男子團體因此買了一張機票,另一名23歲的女子則是因為要到免稅商店買東西。2人都沒有要出國的意圖。

警方特別提醒所有旅客,樟宜機場的過境區為受保護的地方,在進入過境區持有登機證的旅客,必須搭乘飛機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若沒有意圖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旅客都將被視為違法行為,違規者有可能會面臨罰款1000新加坡元(約台幣2萬多元)或監禁2年,甚至是兩者皆會實行。

有一名網友提出疑問,「若我突然改變主意不想去旅行怎麼辦?」而有一名網友則十分贊成這項法案,他表示,「如果有旅客辦理登機後卻沒有上飛機,機場的人員通常會立刻確認他們有沒有托運行李,這對飛行安全來說十分重要」。

▼持有登機證的旅客卻沒有上飛機的旅客,有可能會面臨罰款1000新加坡元(約台幣2萬多元)或監禁兩年,甚至是兩者皆實行。(圖/翻攝自新加坡警方臉書)

▲▼持有登機證的旅客卻沒有上飛機的旅客,有可能會面臨罰款1000新加坡元(約台幣2萬多元)或監禁兩年,甚至是兩者皆實行。(圖/翻攝自新加坡警方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