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又晃!花蓮10:18又有規模4.4地震 餘震逾百起僅次921

▲▼花蓮又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花蓮餘震不斷,上午10時18分又發生規模芮氏規模4.4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後,迄今餘震不斷,上午10時18分花蓮近海又發生芮氏規模4.4地震,各地最大震度花蓮太魯閣3級、花蓮市3級、宜蘭南澳3級、南投合歡山2級,其餘桃園、宜蘭、台中、新竹、新北、彰化、雲林、桃園、苗栗各1級。

花蓮近日頻繁地震,在6日規模6.0主震前,已有94起前震發生,而在昨晚主震之後,顯著有感地震有16個、小區域地震有114個,截至7日上午10時30分統計,餘震次數已達130個,且持續累計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近日頻繁地震,在6日規模6.0主震前,已有94起前震發生,而在昨晚主震之後,顯著有感地震有16個、小區域地震有114個,截至7日上午10時30分統計,餘震次數已達130個,且持續累計中。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說,在一個規模超過6的中大型地震發生後,本來就會有很多餘震,但確實這次餘震數量特別多,次數僅次於921大地震。

陳國昌說,6.0應為主震,自4日5.8地震以來,前震已發生94起有感地震,台灣地震史以來從未碰過這樣狀況,超過規模5有8次,不排除未來2周到1個月持續餘震,若是主震,有望規模漸漸變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