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狂遲到!OL靠這招爽領「全勤獎金」 老闆氣瘋提告

▲上班族,雙胞胎,職場婦女,OL,粉領族。(圖/免費圖庫PAKATASO)

▲女子上班常遲到,乾脆買一台打卡鐘自己打卡,營造準時上班的形象。(圖/免費圖庫PAKATASO)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20多歲羅姓女子因為上班常遲到,竟異想天開私底下買了一台打卡鐘,只要遲到就用自己的打卡鐘調好時間打卡,營造準時上班的形象,還因此獲頒全勤獎金。某日老闆找不到羅女,發現她偽造打卡紀錄後憤而報警,提告偽造文書。台北地檢署今將羅女緩起訴。

檢方調查,羅女任職的公司行政部門和門市分別在兩處不同地點,行政部門就只有編制1人。羅女去年9月接任這項行政工作,按規定應於每天上午9時以前到班,但因為辦公室就只有她一人,羅女漸漸會「習慣性」遲到10多分鐘,有時甚至誇張到遲到2、3個小時,直到中午才上班。

起初羅女遲到後就故意不打卡,改用手寫打卡時間,但因為遲到天數太多,她乾脆私下買了一台打卡機,一次打好15天的上班記錄,下班時再使用公司的打卡機打卡。羅女因此在去年10月、11月各領到1000元的全勤獎金。

直到某日上班時老闆忘了帶門市的鑰匙,打電話到行政部門要找羅女,才發現羅女根本還沒有到班。老闆事後檢查羅女的打卡紀錄,發現上班和下班的墨跡竟然不一樣,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才發現她偽造打卡記錄騙取獎金,氣得報警提告。台北地檢署考量羅女已經獲得老闆原諒,今將她緩起訴,但必須上繳國庫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