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中朝邊境」部署30萬反導部隊?中方回應:不屬實

鴨綠江是位於中國大陸和北韓之間的一條界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鴨綠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先前引用《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指出,解放軍最近在中朝邊境部署了導彈攔截部隊等,增派兵力已達30萬名。不過消息被中國國防部否認,「有關媒體報導並不屬實。」

報導引用了朝鮮高層消息人士的言論,「繼在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龍井部署坦克裝甲師之後,中國軍隊從去年年底開始,在位於龍井西側的和龍增設了一座導彈攔截陣地。」消息人士還說,「中國軍隊正在鴨綠江、圖們江附近的朝鮮水庫和就近的邊境地區集中部署攔截導彈。中國軍隊採取的行動似乎意在防止戰爭爆發時,水庫遭到導彈或飛機攻擊的破壞。」

不過,針對這樣的消息,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在5日時回應,有關媒體報導不屬實。最近朝鮮半島局勢稍為和緩,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1月的記者會上曾表示,「習近平2015年訪問美國時曾經引用過一句話,『做對的事,任何時機都是好時機。』我們期待半島局勢能夠走出山重水複,走進柳暗花明。」

▼解放軍先前在北韓邊境舉行實戰演習。(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中共解放軍在北韓邊境舉行實戰演習。(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