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提出四大方向 台商「吃了定心丸」看好會有新商機!

▲▼  張志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張志軍相信兩岸未來會走向正面。(圖/達志/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企聯(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2月5日在北京舉辦新春聯誼活動,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致詞表示,2018年兩岸情勢更複雜,對台工作面臨挑戰,但將努力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即將接棒主任的副主任劉結一則指出,未來一年將優化台商經營環境,提供台胞準國民待遇,並鼓勵台商加入「一帶一路」的行列。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張志軍引用英國詩人雪萊(Percy Bysshe Shelley)的詩句表示,當前兩岸關係處於僵局,但未來一定會充滿陽光,「2018年兩岸關係形勢更為複雜嚴峻,對台工作也將面臨挑戰和風險,但是我們的基本方針沒有改變,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努力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持續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

之後將接棒國台辦主任的現任副主任劉結一則透露了今後將推出的新政策,期望能助台商找到新方向,「支持台青到大陸就業,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國民待遇。」「優化台商的經營環境,包括環保、金融、法治方面。」「鼓勵台商抓住機會,在新崛起的量子通訊、大計算機上發展。」最後還鼓勵台商要有社會責任、歷史擔當,堅持九二共識,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根據《新華社》及《中新社》報導,聯誼會上,多名台協會長都感受到經濟復甦的氣氛,並相信能在大陸永續發展。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表示,大陸高度重視台胞,在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下,能協助台商在經濟發展中尋求新商機,「在兩岸關係嚴峻的情況下,給台商打了強心針,吃下定心丸。

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孫德聰表示,去年下半年,崑山有很多新的增資項目,且還是老企業的增資,顯示不少台商都看好接下來的經濟走向。台企聯常務副會長葉惠德則說,他對國台辦很有信心,相信未來會推出更多對台胞、台商都有幫助的政策。

▼劉結一先前出席聯合國會議。(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劉結一。(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