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面罩「管」用 機上2醫師自製呼吸器救活肺病老婦

▲佛拉納根(John Flanagan)以及史蒂文森。(圖/翻攝自鏡報)

▲ 飛機準備降落時,乘客抱住醫生,防止他們下滑。(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捷藍航空(JetBlue)一架飛往牙買加的航班上,乘客當中的麻醉師約翰·佛拉納根(John Flanagan)和馬修·史蒂文森(Matthew Stevenson)在機上沒有呼吸器的情況下,緊急製作臨時呼吸器,解救一名因肺病導致無法呼吸的老婦人。佛拉納根的妻子目睹整個過程,她表示,看到丈夫平時的工作內容,「拯救他人生命的過程」,非常驚訝又恐怖。

據了解,在飛機啟程20分鐘後,弗拉納根發現老婦人呼吸停止,在詢問機組人員之下,得知機上沒有手動復甦器,同為醫生的史蒂文生見狀,緊急裁剪天花板的氧氣面罩的塑膠管,並連接至機上氧氣瓶,再接上手動充氣裝置及面罩。

飛機緊急降落至勞德岱堡機場(Fort Lauderdale Airport)後,醫務人員就將老婦送往醫院,老婦因氧氣機活了近45分鐘,乘客們給兩位醫生一陣掌聲。

「非常感謝神將他們放在正確的時間」,佛拉納根的太太表示,目睹很多人在整個過程的祈禱和堅持,非常美好。

據了解,弗拉納根和史蒂文生當時正好與妻子前往牙買加渡假,兩對夫婦於危機結束之後,在牙買加的度假村買了一杯啤酒慶祝。

▼ 佛拉納根和史蒂文森在牙買加的度假村內舉杯慶祝。(圖/翻攝自鏡報)

▲▼佛拉納根以及史蒂文森。(圖/翻攝自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