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搖不停! 他回憶921「濃濃屍臭味」一夜同學少了好幾位

▲921大地震塌陷的臺中市南區「德昌新世界」大樓。(圖/David 75610 CC3.0)

▲921大地震塌陷臺中市南區「德昌新世界」大樓。(圖/David 75610 CC3.0)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花蓮12小時內連續地震49起,加上規模6.1主震,讓許多人都驚呼搖好大!一位網友也因此回憶起921大地震的時候,半夜突然穿著內褲逃命,街上電線倒、路面裂開滿是斷垣殘壁,社區人民全部緊急逃到小學避難,家裡的汽車當場被吞噬,隔天家也從中間裂開了。

網友於批踢踢寫到,當時就讀光復國中(現在的921地震教育園區)二年級,住在霧峰鄉萬豐村,半夜睡到一半突然被搖醒,連褲子都來不及穿,一家人嚇得忙著逃命,但因為門外地板被震壞了,最後是全家4人一起撞門才成功逃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街上發現已經面目全非,電線桿全部倒塌,斷裂的電線冒出嚇人的火花,許多路都龜裂,因為當時天色太暗看不清楚,更有鄰居直接掉進一人高的裂縫中,附近社區全部到了小學避難,就躺在地上休息;當時更有傳言說,外勞暴動要來搶緊急糧食,讓大家都很緊張。

▲921地震教育園區(原光復國中)內一座被摧毀的操場,車籠埔斷層切過此處。(圖/Iv0202  CC3.0)▲921地震教育園區(原光復國中)內一座被摧毀的操場,車籠埔斷層切過此處。(圖/Iv0202 CC3.0)

而埔里酒廠也爆炸了,往南投的天空一整片是紅的,霧峰市區也災情慘重,不但「死了超多人,滿街4樓變1樓,地板滿滿的白布,學校同學補習班同學也少了幾位........」,空氣中更有著「濃濃的屍臭味」,是一個不眠的夜晚。

在等待救援的那段時間裡,日本記者帶著大量物資過來採訪,從日本人手上接著熱湯、吃著日本泡麵,從此開始對日本有好感;也很感謝當時國軍的努力,過了好幾天才終於可以洗澡。

看了貼文之後,許多網友也表示,「埔里酒廠有倒塌,但火災的應該是南投酒廠,也就是你看的方向」、「唉!那時候震後出去的,都是去認自己家人」、「在埔里那時當心有人趁火打劫,還自力組織一個防衛隊,輪流巡查整個里」、「這篇寫得好有畫面.....」。

也有網友好奇「為什麼操場地板是熱的?」原PO也回答,因為地震能量釋放,地板熱得發燙,但是空氣非常寒冷,另外因為沒有光害的關係,是這輩子看到最多星星的一次。

▲▼ 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地震報告。(圖/記者姜國輝攝)

▲近來地震頻繁發生。(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