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領導帶頭脫貧攻堅! 4位全國人大代表作表率

▲▼習近平             。(圖/路透社)

▲習近平在內蒙古當選全國人大代表 ,各界都認為有特殊意義。(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月30日在內蒙古當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另外,十九屆中央政治局7位常委中,另有3位在不同的省份當選了全國人大代表,栗戰書在江西當選,汪洋在四川當選,趙樂際在黑龍江當選,都打破出生地和任職履歷有關的慣例。據中共黨中央新精神新要求,中央政治局常委帶頭到脫貧攻堅、「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的重點實施省分參選,為領導幹部作出表率,樹好導向。

根據《京報網》報導,2018年已公布的4位政治局常委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地區,除習近平之外,栗戰書在江西,汪洋在四川,趙樂際在黑龍江,韓正在陜西來看,指向都很明確,少數民族聚集地內蒙古,脫貧攻堅的主戰場江西、四川,振興東北的重要抓手黑龍江。

報導指出,除了7位常委外,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的其他18名委員中,已有7位當選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分別為,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北京當選,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在天津當選,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上海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胡春華在湖南當選,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湖北當選,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在甘肅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在浙江當選。此外,中央書記處書記尤權在安徽當選。

《北京日報》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對比2013年選出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時的情況,4位常委代表的省分都發生了變化,當時習近平在上海當選,栗戰書在貴州,汪洋在安徽,趙樂際在河南,李克強在山東,王滬寧在西藏,韓正在上海。

分析指出,大陸國家領導人大多在出生地和任職省分當選全國人大代表,2013年時的確如此,但在今年選舉中明顯不同。據中央組織部介紹,十九大代表選舉,除兼任省市區黨委書記或其他選舉單位工委(黨委)書記在所在省市區或擔任的選舉單位參選外,黨和國家領導人原則不在原籍、曾經工作地或曾工作單位參選。

▼武警內蒙古總隊舉行「扶貧日」活動,向牧民發放慰問品。(圖/翻攝自正北方網)

▲▼武警內蒙古總隊舉行「扶貧日」活動,為牧民發放慰問品。(圖/翻攝自正北方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