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鐵路化興建照顧住宅完工 賴清德:無官商勾結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興建的照顧住宅,3日下午舉行完工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場致詞。(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興建的照顧住宅,3日下午舉行完工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場致詞。(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為顧及徵收民宅住戶之居住問題,專案興建的照顧住宅,3日下午舉行完工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場致詞指出,興建照顧住宅無官商勾結及鐵路東移相關指控。

照顧住宅興建在台南市生產路台糖公司的旁邊,原是台糖土地,因由私人營造企業取得土地所有權來興建照顧住宅,曾被民眾向法院控訴有官商勾結之嫌。

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照顧住宅完工典禮致詞時表示,法院的訴訟,已無官商勾結審核結果出爐,另有民眾向監察院指控,監察院做出鐵路無東移的裁定;賴清德強調,興建照顧住宅,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

針對自救會抗議者陳致曉等人的指控,台南市政府發出聲明指出,本次因台南鐵路地下化範圍內被徵收之透天厝全拆戶,能領得之徵收補償費總和,以東區、北區而言,每戶至少都有600萬以上,即足以購買任何一種住宅房型之照顧住宅,甚至含停車位,至於半拆及微拆戶,因受拆面積較小,且同時得保留部分土地及房屋,所保留位置將來面臨景觀公園道,極具發展潛力,該半拆及微拆戶,除可申購照顧住宅外,亦可依所保留土地興建、改建或再利用。

且以東區透天厝全拆而言,補償金甚至高達千萬以上,包含反南鐵自救會陳會長徵收補償總額亦超過千萬;以全拆戶所得徵收補償而言,何來不足購買照顧住宅之情,部分人士流傳不實補償價格,亦將不證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