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麻豆市場掃街 陳亭妃提兒童零待機教育政策

▲陳亭妃麻豆市場掃街,並與年輕主婦談論如何解決公幼窄門。(圖/陳亭妃提供)

▲陳亭妃麻豆市場掃街,並與年輕主婦談論如何解決公幼窄門。(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亭妃,3日到麻豆市3、4、5等市場進行掃街,請託初選電話民眾唯一支持陳亭妃,經過成立後援會、幸福鐵馬行等活動,知名度大增,攤商與民眾肯定她的活力與衝勁,也有年輕主婦關心教育問題加以請教。

陳亭妃表示,她已提出「零待機兒童」政見,陳亭妃指出年輕夫妻不敢生育,主要是公幼太少形成窄門,幼兒很難申請到保育園就讀,因而卻步不前。陳亭妃表示,未來應廣設公立幼兒園,邀請私立幼兒園加入政府公共化政策,打破公幼窄門,同時由市府主導訓練「公護」、「月嫂」、「保母」等配套措施,逐步解決少子化問題。

雖然寒流來襲,逢農曆年關將屆,麻豆市3、4、5等3個市場買氣強強滾,包括南北貨、海鮮、禽畜類肉品、蔬果等攤位前採買年貨人潮擠的水洩不通,年節前夕,陳亭妃由市議員吳通龍、市議員參選人陳秋宏、麻豆第四市場自治會長郭清竹、中興里長吳振和、新建里長王新添、穀興里長楊鴻鳴、大埕里長陳焜儔等人陪同再訪麻豆市場,麻豆民眾對陳亭妃年輕活力、堅持毅力等特質留下深刻印象。多位年輕主婦趁機請教陳亭妃如何解決不敢生育的問題,期待女性市長會有較貼心的政策,讓年輕夫妻敢於生養下一代。

陳亭妃長期在教育文化委員會為台灣教育而努力,深知少子化問題愈來愈嚴重,如何做到減輕幼兒家長的經濟負擔,是不可忽視的課題,尤其針對少子化,首先提出台南的幼托環境,未來應努力達成「零待機兒童」目標。所謂待機兒童就是幼兒因為申請不到保育園而無法就讀,這對於時下多數雙薪上班族的年輕夫妻形成一道難題。

陳亭妃認為,排除年輕夫妻心理障礙首要之務為廣設公立幼兒園,在公幼不足的部分,則增設非營利幼兒園,邀請私立幼兒園加入政府公共化政策,利用市府平台全力支持,使公幼不再形成窄門,只有透過增加幼兒園數目,化解年輕夫妻生兒育女的隱憂。陳亭妃指出,增設公幼的目標則配合財政考量加以規畫,逐年逐步向下延伸,透過全面發放幼教津貼,唯有創造完善的幼托環境,年輕人才能安心生養。

此外,陳亭妃請益社福專家獲建議,將妥善運用學校校護或訓練一批公護,主動關懷年輕孕婦產前狀況,並適機施予教育,免除其初體驗惶恐心理,接下來訓練月嫂,取得烹煮月子餐的執照,到宅為產婦烹調三餐均衡營養飲食,同時在社區就近取材,透過研習訓練褓姆,合格取得執照之後,投入社區褓姆工作。陳亭妃指出,這3個部分的人員由市府平台統籌運用,為供需雙方搭起橋樑,妥善予以調配,讓有需求的產婦都能得到符合經濟能力的照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