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成民眾尾牙抽到「不想要獎品」 最心酸送7張老闆簽名照

▲▼尾牙,聚餐,春酒。(示意圖/記者柯沛辰攝)

▲現在正值尾牙季節,但也有許多人會抽到不喜歡的禮物。(示意圖/記者柯沛辰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正值尾牙的季節,許多公司也會舉辦抽獎活動犒賞員工,但是也會有人抽到不喜歡的獎品,最後選擇上網賣掉。根據調查,今年大家最希望在尾牙上抽到的就是iPhoneX,但也有人受訪時提到,曾經收過一箱高麗菜,裡面還附贈老闆簽名照,堪稱最心酸禮物。

拍賣平台Carousell旋轉拍賣日前進行「台灣民眾尾牙獎品意向調查 」,結果顯示,今年大概有49%的民眾抽到不喜歡的獎品,在處理不喜歡的獎品方面,有6成的人選則送給別人,大約有57%會「透過線上/App拍賣」,還有33%的人預計要跟別人交換,24%的民眾則會留在家裡。

在價格部分,大部分民眾抽到的獎品原價在1千到3千塊之內,但是賺回來的錢有5千到3萬元不等,幫自己在過年前賺了小紅包。而最夯的尾牙獎品就是人人都想要的iPhoneX,其他像是掃地機器人、4K電視等家用產品也很受歡迎,當然52%的民眾最喜歡的獎品還是「現金」,其他異想天開的答案還有「溫暖的家」、「帶薪環遊世界」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好獎品就有人人都不想要的糟糕獎項,甚至有受訪民眾回答,曾經在尾牙上收收到一箱產品,裡面有高麗菜、菜瓜布,最氣的就是還附贈老闆的7張簽名拍立得,另外最心酸的獎品還有衛生紙、市場賣的保溫杯、公司自家的產品、刮刮樂以及平日限定的下午茶等等。

整體來說,民眾最不喜歡收到的是「即期品、過季品 」,其次是「不符需求的東西」,例如單身者抽到嬰兒用品,或是男性抽到女生款式的包包等等。而在農曆年前,許多人也會開始清出家中不需要的東西,想要賣掉的品項有「服裝、配件」、「美妝、保養品)」、「玩具、公仔」以及「家電、視聽、電玩」,超過6成的民眾預期能賺到5千元以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