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車女郎將失業怒罵「女權主義者」:我們怎麼賺錢?

▲▼F1賽車宣布將禁止用賽車女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1賽車宣布將禁止用賽車女郎,引起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F1賽車比賽日前宣布,將從今年的賽季開始禁止再出現「賽車女郎」,引起討論,雖然女權團體認為這是女性權益的一大進步,但是許多靠賽車女郎維持生活的女孩卻跳出來抗議,不希望因此失業,她們認為,這份工作需要具備高度專業,並不只是花瓶,現在卻因為這些過激的女性主義者而要面臨失業了。

擔任賽車女郎5年的蕾貝卡(Rebecca Cooper)在推特上提到,F1賽車女郎被禁止了,「這真的荒唐到不行,這些女性宣稱『為女權而戰』,並且告訴別人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結果害我們無法工作,我們熱愛這個工作而且感到很驕傲」。

另外,蕾貝卡也PO出幾張她在F1賽車場上工作的照片,並寫道,「今天我在網路上的評論有『暴露的花瓶』、『穿太少引起性幻想』、『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女兒穿這種衣服』,這些人很明顯完全沒有做功課,這些是我過去五年在F1工作的穿著,這一點都不會太『性幻想』」,她PO出的4張照片中,甚至有兩張是穿著長袖的衣服。

女性賽車手蜜雪兒(Michelle Westby)過去也從擔任賽車女郎起家,她提到,看到很多讓人很火大的評論,像是「她們都很無腦」、「對賽車又不了解,只是美美的而已」,但事實上,成為賽車女郎需要對這項運動有高度興趣,還要具備很多賽車相關知識,而且,很多女孩做這份工作是因為需要賺錢,可能是為了讀大學或是維持生活,並不是只空有一張漂亮的臉。

蜜雪兒說,當時若不是有賽車女郎這樣的工作,她今天也無法在這個受到男性主宰的賽車世界當車手,並激勵其他女性進入這個「嚇人的父權環境」,「我收到很多女孩的來信,說我對她們影響很大,讓她們也想要嘗試賽車,因為在這之前,她們認為這是個只接受男性的職業」,一想到很多女孩要失去工作,只因為女性主義者自以為更了解這一行,讓人感到很沮喪,「我們熱愛這個工作,也可以自己發聲,一切都只是因為有些管不住自己嘴巴的男性,跟賽車女郎們無關」。

擔任賽車女郎8年的蘿倫潔德(Lauren-Jade Pope)則發文寫道,因為這些女性主義者,我們犧牲掉了工作,「我愛這個工作,我從來沒有感受到不自在,有的話我也不會做了,沒有人能逼我們做任何決定」。

▲▼F1賽車宣布將禁止用賽車女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1賽車宣布將禁止用賽車女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車女郎的衣著有各種款式,擔任該工作的女孩認為,這都是她們自己的選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級方程式集團的名譽主席埃克萊斯頓(Bernie Ecclestone)也在受訪時提到,這些女孩沒有對任何人造成傷害,她們的衣著都是經過思考的,「我們怎麼不說也禁止大家去看時裝秀,這不是一樣的道理嗎」,贊助商也希望觀眾看到代表他們品牌的人穿正確的衣服,大家也很喜歡看這些女孩們,沒有任何女孩是被強迫要做任何工作的。

不過,也有賽車女郎同意F1主辦單位的決定,做了5年賽車女郎的米琳達(Melinda Messenger)說,她認為這是正確的方向,「我個人的確很喜歡,也賺了不少錢,但說真的,回頭再看的時候,我常常覺得我只是站在那兒當個裝飾品,這就是大家認為有爭議的地方」。

F1的官網上宣布,從2018的世界冠軍賽季開始,就會停止讓穿著清涼的賽車女郎出現在賽場上,雖然這已經是幾十年的老傳統,「我們認為這樣的慣例並不符合品牌的價值,而且明顯地與當今的社會潮流不合,對全世界的老粉絲或新血來說,我們也不覺得賽車女郎的作法是適當的」。這也是繼專業飛鏢公司(Professional Darts Corporation)宣布不再使用女模宣傳後,另一個提出類似策略的的運動。

▼埃克萊斯頓認為,賽車女郎沒傷害任何人,不需要被禁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級方程式集團(F1)的名譽主席埃克萊斯頓(Bernie Ecclesto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