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醫院5歲了! 李孟諺:3個意義值得肯定

▲由台南市政府和中國醫藥大學共同合作的安南醫院過5歲生日!台南市長李孟諺等人親自祝賀。(圖/市府提供)

▲由台南市政府和中國醫藥大學共同合作的安南醫院過5歲生日!台南市長李孟諺等人親自祝賀。(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由台南市政府和中國醫藥大學共同合作的安南醫院,2日歡度5歲生日!台南市長李孟諺親自祝賀,102年正式營運的安南醫院,是南台灣首座地方政府辦理醫院BOT案,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取得50年經營權。

該案除曾奪下第13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民間機構特優獎》最高殊榮,同時也是雲嘉南地區所有醫療院所當中,唯一獲頒國際JCI評鑑之醫療院所;其「首創公車到站即到院」、「中西合療」等服務,極具創新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李孟諺指出,今日歡慶5年周年,有三個特殊意義,第一個意義,經營團隊很用心,提供市民一個非常優質的醫療服務,並在去年轉虧為盈。這是南台灣第一個由地方政府辦理的醫療院所BOT案,到目前為止,總投資額已達50億,全部由中國醫藥學院投入,政府在完全沒有花一毛錢的情形下,提供地方醫療、公共衛生服務。

第二個意義,安南醫院獲獎無數,是雲嘉南地區唯一通過JCI的國際醫療認證,非常不容易,醫院當時在建設之初就把國際認證帶入,經過評鑑,確認安南醫院的服務品質是國際水準。

第三個意義,市長李孟諺直指安南醫院以公益優先,不以營利為唯一目的。50億的投資,第三期的大樓已經完成,且取得使用執照,總共有1803個病床,其中80%以上是健保病床,可見安南醫院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服務市民。

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指出,安南醫院5歲生日是一個驚奇,一路走過,要感謝很多很多的人及在地鄉親的認同,今日之所以舉辦慶生會,是因為聽說「醫院只要撐過5年,就不會倒」,現場歡笑聲、掌聲響起。

安南醫院在林院長的帶領下,創新成立了多個整合照護中心,包含了雲嘉南第一個「脊椎照護中心」、全國第一個「足部傷口照護中心」、「腦中風照護中心」、「心臟血管照護中心」等等,守護台南鄉親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