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華職棒總冠軍戰 李孟諺為統一獅對戰桃猿加油

▲台南市長李孟諺晚與市警局長黃宗仁等多位局處首長,前往球場感受冠軍戰的熱烈氣氛,也和統一獅球迷一同為球隊加油打氣。(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李孟諺晚與市警局長黃宗仁等多位局處首長,前往球場感受冠軍戰的熱烈氣氛,也和統一獅球迷一同為球隊加油打氣。(圖/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中華職棒總冠軍戰第4戰,11月1日晚上在台南市立棒球場開打,此次台灣大賽睽違近5年再次在台南舉辦,賽前統一獅在總冠軍系列賽以場數2比2與Lamigo平分秋色,台南市長李孟諺晚與市警局長黃宗仁等多位局處首長,前往球場感受冠軍戰的熱烈氣氛,也和統一獅球迷一同為球隊加油打氣。

2018年台灣大賽於10月27日開打,賽制採7戰4勝,先獲得4勝的隊伍取得本年度總冠軍,因Lamigo桃猿拿到上、下半季冠軍及年度戰績第一,獲得保送1勝,增添對手取得總冠軍的難度。不過在10月30日的關鍵戰役中,台南市三級棒球學校培養的好手,統一獅三壘手郭阜林,全場3個打數2支安打包含1支全壘打並跑回關鍵的超前分,幫助獅隊取勝,格外令人振奮。

▲台南市長李孟諺晚與市警局長黃宗仁等多位局處首長,前往球場感受冠軍戰的熱烈氣氛,也和統一獅球迷一同為球隊加油打氣。(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體育處表示,市府近年積極推動落實三級棒球,全力支持少棒、青少棒到青棒培訓發展,目前全市有21隊棒球基層球隊(少棒11隊、青少棒7隊、青棒3隊),也推展巨人盃全國棒球錦標賽。統一獅棒球隊也用實際行動支持基層棒球,每年皆舉行回饋三級棒球列車系列活動,走訪台南市各所棒球社團學校,並贈送棒球校隊學校球具及消耗品,暑假期間也一同參與台南市夏季聯盟賽事,一同為球員建立比賽舞台。

今年3月,李孟諺市長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代表赴法國爭取WBSC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永久主辦權,成功獲得2021、2023、2025及2027年連續4屆賽事舉辦權,加上原先爭取的3屆賽事,成功獲得7屆舉辦權,創下空前的舉辦次數紀錄。而位於台南市安南區建造的亞太棒球訓練中心正順利的興建,預計於明年台南市主辦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前完工,並於該球場進行開幕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