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命招商!柯文哲演講「台灣是賺錢的好地方」博滿堂彩

記者陳家祥/阿姆斯特丹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進行荷蘭行的最後一天,一早便來到阿姆斯特丹的新創中心「B. Amsterdam」進行專題演講。柯文哲近來開始思考如何解決招商成績不佳的問題,一開場便表示台灣是很適合做生意賺錢的好地方;會後受訪時解釋,國外在台灣的投資,台北市占了60%,「除非外商不到台灣做生意,不然他們第一站還是選擇台北,只是說還是要鼓勵他們來台北投資。」

柯文哲演講時,首先介紹台灣的產業結構,79%服務業,當中以量販零售與保險業大宗;另外有兩大重點產業:資訊科技(尤其人才集中台北)與生物科技。此外,目前台灣有內湖、南港兩大科技園區,未來還會再新增士林北投、社子島。對新創的主要協助在三方面:科技、空間與活動。

對於在開場便「單刀直入」說台灣是很適合做生意賺錢的好地方,柯文哲說,國外在台灣的投資,台北市占了60%,「除非外商不到台灣做生意,不然他們第一站還是選擇台北,只是說還是要鼓勵他們來台北投資。」

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有一個新的系統叫做「one stop shop(一站式服務)」,可以免查國外廠商來台投資很多的麻煩,因為外商來台開公司最重要就是方便,「從建管、消防什麼的,在台北市政府一樓有一個辦公室,所有外國要來台北的外商,全部可以在那裡處裡他需要的問題。」

「然後通常那些總經理來,我還給他們一支電話,就是我們市長辦公室的電話。」柯文哲笑說,如果外商遇到任何的困難,可以打到市長室辦公室來,「後來發現,有一家瑞典的H&M,他們後來拿到2支電話號碼就很高興的在西門町開店,都沒有遇到問題。」

柯文哲說,當每個人知道市長會盯的時候,每個人都會很配合就把所有問題解決掉;至於是否會親自接那支電話?柯文哲說,「沒有啦,蔡壁如會接。」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追蹤柯文哲歐洲行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