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拚連任不募款 柯文哲:選舉費用太高整垮政商關係

記者陳家祥/荷蘭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傳出年底打選戰傾向不募款,將發揮現任市長優勢,積極投入市政,認為把市政做好就是最佳的宣傳。柯文哲29日受訪表示,選舉是一種政治文化的改造運動,台灣政治選舉費用太高整垮整個台灣的政商關係,所以一直在思考如何在選舉中減少費用,「我相信我是台灣所有的候選人當中,最有能力去做件事情的人。」

柯文哲過去在競選市長時,曾於募款達到一定數量後,便停止募款,他當時宣稱因為錢就像「魔戒」,掛上去就捨不得拿下來。過去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台南市長時,也曾不設立競選總部,這次柯文哲更大膽提出選戰不募款的主張,主要認為有現任優勢,如果在市政上能拚出更好的成績,讓民眾有感,自然會比砸大錢買廣告宣傳,更有效果。

「我一直在思考,台灣政治上一個很大的問題是選舉費用太高。」柯文哲29日聽完烏特勒支市簡報後受訪表示,選舉費用太高真的整垮整個台灣的政商關係,所以如何在這種選舉當中減少費用是我一直在思考的,「我相信我是台灣所有的候選人當中,最有能力去做件事情的人。」

柯文哲表示,從2014年那場選舉就以群眾募資為主,選舉是一種政治文化的改造運動,每次選舉要思考的不是說選戰的輸贏,更重要是透過這場選舉給大家帶來一個什麼樣新的政治文化,「最近的確在思考2018這場選舉如何…有一個很大的目標是降低選舉費用,這的確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

》》》追蹤柯文哲歐洲行點這裡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與烏特勒支市長合影。(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