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出發航班廁所藏「金」 名古屋搜出5塊金塊

▲▼警方破獲走私案 名古屋 中部機場。(圖/日本中部空港稅關支署)

▲日本名古屋中部機場海關在機上廁所內搜出5塊1公斤的走私金塊,市價高達2280萬日幣(約台幣610萬)。(圖/日本中部空港稅關支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名古屋海關破獲一起金塊走私案,一名斯里蘭卡籍男子利用桃園飛往名古屋的班機上機,原打算將金塊藏在機上,再由同夥上機取回。不料,一下機就被海關人員從廁所內搜出金塊,嫌犯與同夥的5名男女隨即被警方以違反關稅法與違反消費稅法嫌疑逮捕。

據《朝日新聞》報導,嫌犯去(2017)年7月先是搭乘桃園飛往名古屋的航班,由於該班機抵達名古屋後會轉為國內線,改飛至東京成田,於是嫌犯將總價約2280萬日幣(約台幣610萬)的金塊以膠帶固定,藏匿在機上廁所內,並安排同夥搭乘該班國內線航班,打算讓同夥上機取回金塊,再從不須安檢的國內線出關。但金塊卻被名古屋機場的海關人員在進行機內檢查時尋獲,海關人員對出關旅客進行搜查後,在這名男子的手提行李內找到同款膠帶,因而破獲此案。

▲▼警方破獲走私案 名古屋 中部機場。(圖/日本中部空港稅關支署)

據悉,主嫌是48歲斯里蘭卡籍名古屋一間中古屋公司的社長,策劃整起走私案,先是安排2名斯里蘭卡人訂購機票、32歲的斯里蘭卡男子將金塊夾帶至日本,再由2名日本人取得金塊後變賣折現。嫌犯表示,走私的主要原因,是要逃避8%的日本消費稅,按照5塊金塊的總價計算,光是消費稅就高達約182.4萬日幣,因此選擇鋌而走險。

從去年夏天起,日本機場類似案件層出不窮,光是7至8月就有多起從名古屋機場與關西機場,以同樣手法,將金塊藏匿於國際線轉飛國內線班機的案件,破獲金塊高達十公斤至數十公斤不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