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香港國際機場砸856萬 後勤車安裝GPS全球首創

▲▼香港國際機場貨運停機坪             。(圖/翻攝自香港國際機場官網)

香港國際機場貨運停機坪 。(圖/翻攝自香港國際機場官網)

《香港》香港國際機場為後勤車安裝追踪系統全球首創

香港國際機場為更有效掌握禁區內車輛的情況,機場管理局於2015年斥資230萬港元(約台幣855萬)設立車輛追踪系統(GPS),所有進入禁區車輛的位置、車速甚至燃料狀況等,都可以在控制室一目了然,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第一個統一為後勤車輛安裝追踪系統的機場。據介紹,系統年內更會開始測試利用人工智能進行資源調配,日後飛機未降落已經可以做好後勤車輛調度,提昇運作效率。(大公報)

《北京》皇陵墓葬群明十三陵大修復! 87平方公里拆16村遷1.5萬人

中國明朝皇帝墓葬建築群、坐落於北京昌平區的明十三陵,即將封閉管理,按照明代史實進行87平方公里陵區的保護修繕,初步確定會搬遷16村共1.5萬人,恢復傳統風貌,並建立明文化體驗區等3大功能區。(新京報)

《福建》中鐵建工集團南龍II項目部8小時完成福建龍巖站改造

中鐵建工集團上海分公司南龍Ⅱ項目部負責的福建龍巖站站房改造任務,1500多名工人同時在龍巖站改造,8個多小時就完成了新老站房之間的線路轉場大施工。據了解,這次站房改造任務名叫119龍巖站大封鎖,限定時間是510分鐘。(中新網)

《廣州》培訓100萬名「農業飛手」 大陸推植保無人機噴灑農藥

大陸由於缺乏農業人口,近年積極發展農業機械化。繼嗨飛農機應用雲平台於2017年底宣布要於3年內,培養100萬名「農業無人機飛手」後,航空植保論壇也於日前在廣州舉行,針對無人機噴灑農藥的技術問題展開討論。(中國農業新聞網)

▼大陸近年來積極發展農業機械化。圖為河北省邢臺市農業局利用植保無人機對小麥進行大規模噴藥作業。(圖/翻攝自新華網)

▲▼河北省邢臺市農業局強化麥田科技管理,利用植保無人機對小麥進行大規模噴藥作業。(圖/取自新華網)

《北京》去年快遞服務全程時限均值56.02小時同比增0.61小時

國家郵政局網站消息,國家郵政局29日發布關於2017年快遞服務時限準時率測試結果。結果顯示,2017年全程時限均值為56.02小時,較2016年增加0.61小時。2017年72小時準時率均值為78.67%,較2016年降低2.72個百分點。(中新網)

《上海》上海迪士尼被爆收11萬插隊費  VIP團6小時免排隊玩到爽!

上海迪士尼開幕近2年,每天排隊等遊樂設施的遊客絡繹不絕,但現在樂園卻被爆出開啟「VIP團」模式,每個人繳納2700元至3000元人民幣(約台幣1.21萬至1.35萬元),自己選擇遊覽時間,就可以免排隊「隨便玩」。(法制日報)

《北京》北京加大共有產權房供給已提供7300套

北京加大共有產權房供給,已提供房源近7300套。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鄒勁松表示,共有產權房有利於抑制住房投資投機性需求,是支持無房家庭解決住房剛需的長期制度安排。(中新網)

《海南》海口美蘭機場預計春運輸送旅客逾330萬人次

海口美蘭國際機場29日介紹,2018年春運期間該機場預計將執行進出港航班21159架次,平均每天約529架次;預計輸送旅客333.6萬人次,平均每天約8.34萬人次。航班最高峰預計出現在2月21日大年初六,進出港航班可達544架次,客流量或超過9萬人次。(中新網)

美蘭機場服務人員指引旅客乘機 。(圖/翻攝自中新網)

▲▼美蘭機場地面服務人員指引旅客乘機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