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牙膏、爆炸手機…《先下手為強》揭以國特工暗殺2700次

▲▼《先下手為強》以國特工訪談紀錄。(圖/翻拍自Amazo)

▲《先下手為強》描述以色列的暗殺手法。(圖/翻拍自Amaz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記者柏格曼(Ronen Bergan)出新書《Rise and Kill First》(先下手為強),內容描述以色列建國70年以來,超過2700次暗殺行動。暗殺手法多樣,包括殺人於無形的毒牙膏、武裝無人機、爆炸手機,以及遠端遙控炸藥等。伯格曼指稱,儘管有些暗殺行動失敗,但總次數比西方任何國家都要多。

45歲的柏格曼是以色列大報《新消息報》(Yedioth Ahronoth)的情治線記者;在擔任記者的20年間,他說服以國情報局、國安局和軍方探員,口述他們的故事,甚至某些人還在書中以真名亮相。這本長達逾600頁的新書,是取材自他記者生涯中1000次訪談和數千份文件,用以解密以國神秘的暗殺行動。

書中隱諱提到,2004年因輻射毒害去世的巴勒斯坦前領導人阿拉法特,指這一事件非常符合以國一貫的暗殺方式。柏格曼沒有明確指證事件的事發狀況,只以審查不通過或不知情匆匆帶過,更令人好奇事發真相。

▼《先下手為強》書中暗示多起名人意外死亡皆出自特工之手。(圖/翻拍自Amazo)

▲▼《先下手為強》以國特工訪談紀錄。(圖/翻拍自Amazo)

《Rise and Kill Frist》(先下手為強)書名取材自太法典中塔木德經的告誡:「如果有人要傷害你,就先起身殺了他。」伯格曼表示,1000次訪談中,有很高比例的受訪者引述過這段經文。

伯格曼認為,美國特工比以色列特工更有約束力,但美國前總統布希在911後使用了很多以色列特工慣用手法,就連歐巴馬也發動了不下百次暗殺行動。

書中描寫不同國家情報單位,根據國情不同發展出的行事作風和策略;例如,以國情報局局長在1970年一上任就在海外成立數百家商業公司,讓特工能有不同名義、身分作為掩護,順利進入各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