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口「狂流血水」!政府徵廢棄屋當「秘密刑地」 虐殺、斬首樣樣來

▲▼(圖/翻攝自推特/TEDDY MAZINA)

▲「鮮血之河」。(圖/翻攝自推特/TEDDY MAZINA

黃心瑀編譯/綜合報導

東非國家蒲隆地(The Republic of Burundi)首都布松布拉的一處廢棄房屋中,因為不斷排出「紅色廢水」,開始受到大家的關注;當地民眾在2016年時拍攝到,從這間房屋源源不絕地流出紅水,導致一旁的小河被滿滿的紅色覆蓋,更有人把它取名為「鮮血之河」。據悉,這間廢棄房屋在無人使用後受到政府徵收,隨後變成一間「秘密拘留中心」,許多持有不同政見的人都在這裡遭受酷刑和殺害。

根據外媒報導,2016年12月時,有人在網路上po出了「鮮血之河」的影片,雖然只有短短的45秒,不過影片內容卻深深震撼著每個人,一處廢棄房屋旁的小水溝竟然被滿滿血水覆蓋,循著水流向源頭走去,竟看見流出帶有更深色血水的排水口,場面十分驚人。據信這裡原是一處私人住所,於2015年時遭到廢棄,隨後被現任的蒲隆地政府「收回」,作為一間秘密拘留中心,以關押跟虐待政見不同者。

自從影片被po出後,開始有人聲稱這間房屋正在被蒲隆地政府的特工使用,名為皮埃爾(Pierre,化名)的男子告訴《BBC》,他在2016年12月時被扣留在這間房子當中,當時特工人員對他進行了審問和虐待,並在這期間聽到其他囚犯試圖逃跑,但被警衛命令抓住的聲響,這些囚犯被抓住後開始發出痛苦的尖叫,就像是被殺或是受盡折磨的聲音,而這些人再也沒有回來過,應該是都被殺了…。

另一名叫納桑(Nathan)的男子表示,他在2016年12月時曾擔任過這間房子的警衛,在工作期間他目睹了3名男子遭到處決的畫面;他聲稱一名男子在試圖逃跑時於花園裡被殺,另外兩人則是遭到斬首。

報導中指出,自從蒲隆地現任總統皮埃爾•恩庫倫齊扎(Pierre Nkurunziza)於2015年3月時,表示要尋求具有爭議的第三屆任期以來,蒲隆地全國陷入危機動亂之中,已經造成1200人死亡,40萬人流離失所。聯合國調查人員指出,蒲隆地危害人權和其他嚴重侵犯的行為仍在進行當中;政府正在犯下危害人類罪,包括處決、失蹤、任意居留和酷刑。

▼蒲隆地總統皮埃爾•恩庫倫齊扎(Pierre Nkurunziz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蒲隆地總統皮埃爾•恩庫倫齊扎(Pierre Nkurunziz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聯合國最新發布的文件中顯示,蒲隆地政府持續在2017、2018年犯下了嚴重侵犯人權罪,包括構成危害人類罪的行為;在某些做法上,例如夜間處理屍體的作業,往往會使這些違規行為變的不明顯,但是卻是存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