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30億入股雲端大廠網宿 攜手對抗阿里巴巴

▲▼騰訊             。(圖/路透社)

▲騰訊 。(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騰訊近日對網宿科技進行投資,以10%的股份入股網宿科技(300017)。目前網宿科技市值321.43億元(人民幣,下同)計,按照比例來算,騰訊投入資金超過30億元。騰訊應該可以成為網宿的前三大股東。

根據陸媒《財經》報導,騰訊這次入股雲端企業網宿是為了對抗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阿里雲。目前網宿第一大股東是其創始人陳寶珍,佔股17.41%;第二是網宿科技董事長兼總裁劉成彥,佔股11.98%,其他股東的持股比例只在1%上下。

網宿科技在2000年成立,原本是大陸內容傳遞服務(CDN)行業的龍頭企業,但是自從阿里巴巴和騰訊入局後發起價格戰,擠壓了網宿的獲利空間。據了解,網宿2017年Q3財報公司淨利潤為5.72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37.53%。

騰訊重金入股網宿,對於過去一年經歷股價低迷、股東出走的網宿科技來說,是「資金補充」;對於在雲端競爭中仍落後於阿里雲的騰訊雲,正正是尋找「彎道超車」的好機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