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全面應用IPv6 2020年完成IPv6生態建設

▲▼阿里巴巴,阿里雲(圖/CFP)

▲阿里雲。(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6日宣布完成大規模的IPv6技術應用,包括淘寶、天貓、優酷及高德地圖等多個用戶逾億的應用成為國內首批落實相關技術的APP,CTO張建鋒表示,未來1到2年內,阿里巴巴生態全面支持IPv6,力求在2020年完成相關生態建設,未來3到5年內帶動客戶、供應商、合作夥伴全面支持。

張建鋒表示,IPv6的大規模應用,不僅能解決網絡地址資源數量短缺的問題,同時還能打破多種智能設備連入互聯網的障礙,有利於進一步推動數字經濟向前發展。他還透露,6個月前就已經發布IPv6的雲計算解決方案,至今基本完成阿里巴巴內部系統的IPv6化,在基礎設施、雲計算、應用、生態等各方面全面應用IPv6,「我們的目標是在3到5年內完成IPv6生態建設。」

張建鋒強調,讓技術變成全社會能夠共用的普惠基礎設施,進而降低整個社會的創新成本,這是阿里巴巴技術的願景;希望透過阿里雲向客戶、合作夥伴分享技術發展的紅利,共同構建中國的IPv6生態,推動中國互聯網加速邁向下一代互聯網。

官方資料顯示,阿里雲已經推出全棧IPv6技術解決方案,面向工業、金融、能源、傳媒等200多種行業場景完成輸出落實。自從2018年6月以來,阿里雲DNS的IPv6日查詢量同比增長600倍。阿里巴巴從2017年投入IPv6技術的研發與應用,至今已為超過2000萬用戶提供IPv6服務。

▼阿里巴巴CTO張建鋒。

▲▼阿里巴巴CTO、達摩院院長張建鋒。(圖/視覺中國)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