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屠夫」拍片肢解4女+性器官做標本!驚傳假釋出獄

▲▼殺4女肢解作標本拍照,網傳「雨夜屠夫」林過雲獲假釋。(圖/翻攝自YouTube)

▲網傳「雨夜屠夫」林過雲獲假釋出獄。(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大量流傳香港80年「雨夜屠夫」林過雲將獲假釋出獄,引起當地民眾議論紛紛。香港懲教署出面回應,基於個人資料私隱,不會就個別個案作出評論。另外也有消息人士指出,林過雲並沒有申請假䆁,只是刑罰覆核委員會早前定期覆核他的刑期。

綜合港媒報導,前電台節目主持人陳雲海22日在臉書表示,「收到政府內部消息,80年代著名連環殺手林過雲經過多次申請,將會被准許假釋出獄!」消息一出隨即引起網友瘋傳,但很快便證實是假消息。

消息人士指出,林過雲曾在2002年申請假釋但最終被否決。大約半年前,覆核委員會定期覆檢長刑期囚犯時,曾就林的終身監禁刑期作覆核,結果都是一樣。據了解,委員會每季召開覆核刑期會議,2014年至2016年間3年間共覆核357個無限期刑罰個案,但只有34案件由「無限期刑罰」縮減為「確定限期刑罰」,成功機率不足一成。

▲▼殺4女肢解作標本拍照,網傳「雨夜屠夫」林過雲獲假釋。(圖/翻攝自YouTube)

林過雲是香港80年代的連環殺手,1982年只有27歲的他是一名計程車司機,不但先後殺害、肢解了4名女子,還姦屍並且把女子身上部分性器官割下來做成標本。但當地警方始終查無兇手,直到一間相片館發現林過雲送來沖洗的底片,有大量女性被脫光衣服、性器官特寫等影像,才揭發了整起案件。

案件於1983審結,林過雲被依4項謀殺罪判處死刑,不過隔年香港死刑廢除,改判終身監禁。遇害的4名女子包括在酒店工作的22歲女生、、31歲收銀員、29歲清潔工以及17歲學生。林過雲父親在1986年為4名死者在圓玄學院供奉靈位。

由於林過雲犯案時多在雨天,因此被稱作「雨夜屠夫」,手法十分兇殘,令人不寒而慄。警方除了從他送洗的照片中,發現性器官特寫的照片,又在他家中搜出「器官標本」,甚至是肢解過程的錄影帶。

這件事在年轟動一時,多次被人拍成電影、電視劇甚至出書。例如電影《羔羊醫生》以及電視劇《香港奇案之霧夜屠夫》,都是根據林過雲的犯罪情節改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