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生「操作智慧手環」看時間!被監考老師抓包當場0分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學測首日登場,即有考生違規使用智慧手環,該科0分計算。(圖/記者李毓康攝,非當事人,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7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26日正式登場,但桃園市中壢考區首日傳出有26件違規。其中,有一名考生不僅違規攜帶智慧型手環,還在考數學科時直接「操作」,結果被監考人員發現制止後,雖辯稱「只是在看時間」,但該科仍以0分計算。

統計指出,中壢考區有6788名考生應試,且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今(26)首日有26件違規,包括10人未帶身分證明,應試科目扣1級分;9人放在置物區的手機發出聲響,扣1級分;2人手機放在身上,但未使用,扣2級分;4人鐘響仍繼續作答,扣1級分;1人攜帶並使用智慧型手環,該科0分計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試務中心指出,有一名考生在第二節數學科考試時,直接操作智慧型手環,結果被發現後稱只是看時間,還辯稱手上戴的不是智慧型手環。由於考場規則本就禁止考生穿戴智慧型手環,加上監考人員發現手環有藍芽功能,且考生又在應試時直接「操作」,因此該科0分計算。

試務中心提醒,今年學測不製作准考證,考生務必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且應試時別將具有通訊功能的智慧型手環、手機帶在身上,同時避免放在置物區時發出聲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