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論文抄襲爆料」成烏龍 台大:校長遴選結果維持不變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指控台大新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發表的論文涉嫌抄襲,經過追查發現管中閔的論文在前,研究生碩士論文在後,爆料是烏龍一場,本刊掌握訊息,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將維持選舉結果,管中閔為新校長當選人,並將一併把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的結果儘速送教育部。

圖文/鏡週刊

新任台大校長管中閔遭質疑論文涉抄襲,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正開會討論中,但根據內部透露,其實結果很清楚,是先有管中閔的手稿,碩士生論文在後,而且參考文獻中還有註明引述來源,完全符合學術論文的規範,這樣的指控是「烏龍一場」,晚間管中閔也在臉書上寫下「莫須有」三個字為自己抱屈。

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今天會完成所有論文認定,由於烏龍的事實明確,恐怕連學術倫理委員會都不用召開,但為了趕在2月1日讓新校長順利上任,將會立即發文至教育部人事處說明調查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管中閔擔任台灣大獨董爭議,不願具名的台大校長遴選委員透露,日前遴選委員會已經將要發文給監察院的說明寄給所有委員確認,認定整個選舉過程無瑕疵,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並不具備不得擔任委員的事由。

該名遴選委員說明,解除遴選委員職務需有三個條件,「因故無法參與遴選」、「與候選人是配偶或三等親以內」、「學位論文指導的師生關係」,蔡明興都不符合上述三個條件;另外,規定中還強調「有具體事實足認其執行職務有偏頗之虞者,候選人得向本會舉其原因及事實,經本會議決後,解除委員職務。」但從未收到任何一位校長候選人對蔡明興提出任何質疑,所以根本無法受理與討論資格問題。

該名遴選委員強調,請教育部趕快核定新任台大校長,別再拖延時間,如果教育部長潘文忠不敢核定,那就請趕快下台,台大對於任何干涉大學自主的事將會反對到底。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台大校長爭奪戰】管爺回台大 靠這招搶大位
【獨家】黨團提案卡管爺 綠委內部有異見
接掌台大 管中閔:人才問題是重中之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