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痛批陳慶男是爛人 要馬英九把政治獻金吐出來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承造獵雷艦的慶富公司詐貸案目前仍在調查中,時代力量立委員黃國昌22日在臉書痛批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是「爛人」,從政府領到的高額工程款,不但沒有交給真正做工的承包商,甚至連自家勞工薪水也拒付,上個月竟然還聘請一個「違法吸金犯」,他最後更呼籲馬英九與吳敦義把陳慶男的政治獻金「吐出來」。

黃國昌《臉書》發文說,陳慶男最可惡的不是留下上百億的爛帳讓全體納稅人買單,而是對於勞工與下游包商的殘酷無情,這些人幫了他們家族二、三十年,用金錢打造雄厚的政商關係,最後換來的,只有不斷的欺騙與無情的對待。

黃國昌更批陳慶男是「爛人」,從政府領到的高額工程款,不但沒有交給真正做工的承包商,甚至連自家勞工薪水也拒付,在上個月竟然還「聘請了一個違法吸金犯」(楊月華與英得利集團共同違法吸金超過5億,造成上千人受害;去年5月遭台南高分院判刑1年10月,總管目前慶富的財務,目前正在偷偷變賣廠內財產,賣得價金去向不明,到今天都還在進行。)

不僅如此,黃國昌指出,檢調機關與行政機關竟然放任陳慶男繼續逍遙快活、不斷脫產,然後任由這些可憐的員工與小包商自生自滅。「可以拜託各相關機關積極一點動起來嗎?最起碼先制止陳慶男透過吸金詐欺犯進行脫產,也趕快進行歇業認定,讓勞工可以拿到工資墊償」。23日上午,他會偕同經濟部與勞動部,一起到高雄慶富公司設法先解決這個問題。

黃國昌最後呼籲馬英九與吳敦義,「你們從陳慶男拿的政治獻金,是不是也該先吐回來,讓這些可憐的勞工可以先過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