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南韓海域!疑似陸船「完全翻覆」發現3屍 陸:國籍不明

南韓海警快艇10月7日遭中國漁船撞沉,這次機關槍狂射600發趕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海警快艇示意圖,非本事件人事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海警21日於仁川西北方海域發現一艘大陸漁船,呈完全傾覆狀態,船上還發現3具遺體。據《央視》報導,大陸駐韓使館指出,目前船隻所屬國及船員國籍仍不明,大使館將會繼續續關注事件發展。

南韓仁川海洋警察指出,南韓海軍於當地時間21日0時左右(北京時間20日晚上11時)通報稱,有一艘疑似大陸籍漁船翻覆,並漂浮在仁川近海白翎島西北方靠近「北方界線」(南北韓海上分界線)附近海域,船體有80%進水,僅尾部露出海面約1米左右。

仁川海警獲報後,派出警備艦艇與直升機趕赴事發海域搜索,並於現場發現一艘12公尺左右的翻覆木船。而海警隊員到場後,曾試圖進入船體內部搜索,不過最終因為海上氣象狀況不佳等因素而並未成功。

大陸駐韓使館指出,在獲南韓海警方面通報後,立即要求韓方全力搜救並核實船只及船員情況。據大陸外交部領事司的最新消息,南韓海警已在船上發現3名遇難船員遺體,不過仍無法證實船隻所屬國及船員國籍,目前搜救行動仍在進行當中。

中韓漁船近期衝突不斷,南韓海警4日才在全羅南道新安郡西南方海域發現超過50艘大陸漁船非法捕魚,經口頭警告無效之後,一共用M-60機關槍發射453發子彈發射453發子彈驅離,並扣押船上20多名船員。

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時表示,中方歷來高度重視涉外漁業管理工作,積極採取有效措施維護相關海域漁業生產秩序,希望韓方妥善處理相關問題,在執法過程中不要採取危及人員安全的過激手段,切實保障中方漁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並與中方加強溝通,共同維護有關海域漁業生產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