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困難...北市觀光巴士無人搭 業者減班、降價促銷

▲▼臺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台北雙層觀光巴士,Taipei Sightseeing,台北觀光,旅客(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經營不見起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手催生、被列為台北觀光政策重要一環的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去年1月下旬上路至今將滿周年,原先預估半年到一年能回本,但一年下來搭乘人數不見起色。為此,承包業者依主力消費的觀光客需求公告,22日起調整班次時間並調降一日票票價為600元。

北市府去年大動作宣布雙城觀光巴士上路,初期規劃紅、藍兩條路線,起訖點皆在台北車站,紅線為市中心巡禮,台北101、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大安森林公園等;藍線則由北車一路往北,行經北門、西門、台北美術館、士林夜市、士林官邸、故宮博物院等。

但一年下來搭乘人潮不見起色,儘管4小時票300元、日間票500元、夜間票400元,1日票700元、2日票1200元的價格,比起國外都算便宜,但過去市議員考察時就認為,觀光巴士兩條路線與一般公車重疊性太高,國人搭乘意願不足,僅靠外國觀光客支撐是長期虧本的原因之一。

因應觀光客需求,業者近日公告指出,配合班次調整,將從22日起調降一日票票價,由台幣700元調整為600元。另外,紅藍線班次、時間略為調整,紅線減班,藍線班次不變。

公告調整班次內容如下:
紅線(行經台北車站-台北101):減少最末班次4班(20:30、21:00、21:30、22:00),末班車時間由22:00調整為20:00,總班次由23班調整為19班。
藍線(行經台北車站-故宮博物院):發車時間由09:00調整為09:40,末班車時間由16:20調整為16:40,總班次維持12班次不變。

▲▼臺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台北雙層觀光巴士,Taipei Sightseeing,台北觀光,旅客(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