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別發生的戰爭」終將到來? 美軍演習兵力增雙倍

▲▼圖為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情勢因為平昌冬季奧運而有緩解,但美國卻傳出悄悄練兵的消息,正在為一場「希望不要發生的戰爭」加強部署。雖然美韓軍演將延至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後,但卡爾文森號核子航母在6日仍然出發前往南海海域。

《紐約時報》指出,雖然布拉格堡演習(Fort Bragg)為美軍表面上常規的演練,但演習的時機和規模卻與先前迥異。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布拉格堡陸軍基地,在去年12月出動了48架阿帕契武裝直升機(Apache)和契努克直升機(Chinook),進行實彈攻擊下部隊和裝備轉移的演習。兩天後的內華達州空軍基地,模擬遭敵軍攻擊情況,空降兵使用的運輸機數目也比過去增加一倍。在2月份將設立「機動中心」演習,超過1000名預備役士兵將進行快速向海外派兵的演練。

五角大廈計畫在平昌冬奧開始時,向朝鮮半島增派特種部隊,據傳此次派駐在南韓的特種部隊為平常的雙倍。一些官員表示,到最後可能會形成駐韓特遣部隊,功能如同於派駐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部隊。

交班人員於13日誤觸的「假導彈警報」,讓夏威夷壟罩在約40分種的恐懼中,突顯了美國民眾心理對於朝鮮的不安與焦慮。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USS Carl Vinson,CVN 70。(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USS Carl Vinson,CVN 70。(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即使對朝鮮還沒有下達任何命令,對突發事件做準備也是總統的責任,華盛頓戰略諮詢公司(WestExec Advisors)說,這些演練都是為了「以防萬一」。

近來對北韓態度趨於和緩,從去牛9月一開始的誓言「徹底摧毀朝鮮」、嘲諷金正恩「火箭人」等超火爆言論。川普改變態度表示,若金正恩願意「我可能可以」和他建立起好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