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巨人逝世30週年 吳敦義:國家應尊重兩蔣陵寢

▲時代巨人逝世30週年 吳敦義:國家應尊重兩蔣陵寢 。(圖/國民黨提供)

▲吳敦義呼籲民進黨要尊重兩蔣陵寢 。(圖/國民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已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週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2日率領黨中央與地方黨部同仁,到桃園頭寮蔣經國陵寢謁靈。吳敦義特別指出,國家對於兩位蔣總統的陵寢,應該要尊重國人對兩位蔣總統的敬意。兩蔣對於台灣的貢獻非常重大,大家「記憶猶新」,不是任何一個政黨可以抹殺的,要永懷尊敬之心。

吳敦義表示,蔣中正總統帶領全國軍民贏得八年抗戰,達成光復台灣的使命,這是他最重要的貢獻。而且他在非常混亂的局勢中,安定了中華民國,作為文化復興的基地,還推動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九年國民義務教育。除此之外,民國四十年代起,他就進行地方自治選舉,以及中央民代增額選舉等等,這些貢獻都非常重大,有目共睹,大家「記憶猶新」。

吳主席強調,蔣經國更是推動十大革新、十大建設、解除戒嚴、開放探親,使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更重要的是,他愛國愛民,勤政廉能,對於台澎金馬貢獻非常大。他們兩位這些貢獻,不是任何一個政黨,可以抹殺的。因此,對於兩蔣還是要存著永遠尊敬懷念之心。

至於國家對兩位蔣總統陵寢的體制,只要合於不鋪張、不浪費、儉樸、真正表達國人敬意的建制,就是很好,應該不要思考廢除陵寢條例,即使民進黨握有總統與國會多數,應該還是要尊重國人對兩位蔣總統的敬意。


▲時代巨人逝世30週年 吳敦義:國家應尊重兩蔣陵寢 。(圖/國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