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機場計程車共乘服務啟動 提升運輸資源效率

▲桃園國際機場計程車共乘服務啟動,可分擔車資、提升運輸資源效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國際機場計程車共乘服務啟動,可分擔車資、提升運輸資源效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計程車共乘服務」,12日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舉行啟動說明會。蒞會的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夜間共乘服務可解決凌晨0時至6時無法搭乘捷運和巴士的問題,同時也更省錢及環保;市府也會推廣共乘服務,目前已規劃推行UCar共享電動車服務,預定今(107)年招標,並將在桃園機場設點,強化機場的多元交通服務。

鄭文燦指出,桃園機場捷運早上6時首班車發車,第二航廈站往台北的末班車晚上23時35分發車,為解決深夜及凌晨桃園機場交通需要,市府與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經過半年研議,以合理費率推出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夜間共乘服務,未來旅客可在機場計程車上車點進行登記,使用這項安全且有效率的服務。

▲桃園國際機場計程車共乘服務啟動,可分擔車資、提升運輸資源效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國際機場計程車共乘服務啟動,可分擔車資、提升運輸資源效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而繼計程車共乘服務,下一步的共享經濟將是電動汽車租賃站,市府今年規劃推行Ucar電動汽車租賃站,目前正進行招標準備作業,將在桃園市內設置30個站,其中有一站會設在桃園國際機場,未來在機場也可進行汽車租賃服務。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表示,自1月13日起每天凌晨0時至清晨6時,在機場航廈排班計程車共乘站都可由服務人員媒合使用此服務,2人即可成行,最多可4人共乘,提升運輸資源效率、節能減碳,又可分擔車資降低負擔,歡迎旅客多加利用。

曾大仁指出,推出此項服務,讓桃園國際機場公共運輸服務沒有缺口,也達到3個「第一」,包括第一個在台灣推出計程車共乘服務的機場;第一個在桃園市推行的計程車共乘服務;台灣第一次採用不按照固定路線,以媒合和里程計價方式提供不同路線的共乘,相信也將達成計程車駕駛、乘客、機場公司、環保的「四贏」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