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剛過!保全被改班表「連上13天」 網:晚上去找賴清德

▲保全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保全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雖然勞團激烈抗議,立法院10日仍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鬆綁7休1、單月加班上限、輪班間隔。一位保全當天晚上便發文表示,公司因應新制度火速排班,要他連續上班13天,讓他無奈地說「請問我該離職嗎?」

一位網友於批踢踢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輪班機動保全,每日工時8小時以上,月薪三萬元左右、月休六天,「今天我國通過新版勞基法,堪稱我國超英趕美神蹟法,公司火速排出二月新班表,已經出現7~16隔天00~12的情況」,而且還真得連續13天,也不知道跨日的情況怎麼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了貼文之後,一派網友氣憤大罵,「就過勞死做功德啊」、「你可以當作做功德,要是有個萬一...記得晚上去找賴清德」、「離職啊 自動有奴隸會來」、「16~00讓你休息八小你還不謝謝老闆」、「這你都不跑 過勞死怪誰」。

也有另一派網友質疑網友說法真假,認為新法要到3月才開始,「不是三月才開始實施嗎」、「二月根本還沒用新的」、「班表貼出來讓大家笑一笑啊」、「完整班表出來再說 每次都只敢講間隔8小的那兩天」、「聽你豪小,新法又還沒上路,八小時也需要報備」。

▲勞基法剛通過,一名保全當天就無奈被改班表。(圖/翻攝自批踢踢)

▲勞基法剛通過,一名保全當天就無奈被改班表。(圖/翻攝自批踢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