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躲學生套房打電話 平常都看大陸劇「學口音」

詐騙集團躲學生套房打電話 平常都看大陸劇「學口音」。(圖/記者謝侑霖攝)

▲毛姓主嫌。(圖/記者謝侑霖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毛姓男子管理一間詐騙機房,並有陳男等7嫌負責撥打詐騙電話,詐騙大陸地區的民眾,為此平時還多看大陸劇來學習口音,日前遭到警方破門搜索,沒想到嫌犯為了滅證不惜將手機和銀聯卡丟進馬桶,不過仍被逮捕,被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調查,詐騙機房由毛姓嫌犯負責管理,陳姓嫌犯等7人負責撥打詐騙電話,他們會佯裝成大陸中國移動的客服人員,謊稱「電話即將遭斷話」來詐騙民眾,取得信任後就會轉給佯裝武漢公安的詐騙成員繼續詐騙,而該機房負責管理的毛姓嫌犯可以抽取10%的詐騙金額、其餘撥打電話的詐騙成員則可抽取6%的詐騙金額,由於詐騙的對象是大陸地區人民,該集團成員也說,他們平日都會看大陸電視劇模仿口音,這樣才能讓被害人相信。

該詐騙機房為了躲避追查,選擇租賃學生套房,已經經營半個多月,該處機房平時大門緊閉,左右鄰居都不知道這裡有人住,而警方為了順利執行任務,攻堅人員也先利用梯子攀爬至隔壁二樓,再經過僅容單腳踩踏的雨遮進入二樓陽台,進而破窗進入,而嫌犯為了滅證,更不惜將手機丟入馬桶。

▼警方在二樓踩著雨遮破窗。

詐騙集團躲學生套房打電話 平常都看大陸劇「學口音」。(圖/記者謝侑霖攝)

▼馬桶裡的手機。

詐騙集團躲學生套房打電話 平常都看大陸劇「學口音」。(圖/記者謝侑霖攝)

警方呼籲,近年來詐欺案件頻傳,深為民眾所厭惡,若接獲不明電話,切勿理會,以免掉進詐騙陷阱,如果對於電話來源感到疑慮,可撥打165或110電話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