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官邸整建花費破千萬 徐國勇沒否認:基於國家體制

▲▼金華官邸。(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賴士葆指出金華官邸整建花費破千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預計入住目前還在整修中的金華官邸,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爆料,為整修官邸,目前花費已經破千萬,更質疑「錢從哪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相關整修是基於國家制度,給予院長的尊崇及維安考量,且政府預算是公開的,金額一定會向對外公開。

賴士葆拿出數據表示,金華官邸包含「首長宿舍老舊空調主機汰換節能改善工程」及「屋頂隔熱改善工程」,決標金額分別為220萬及497萬,保六總隊也招標「第二警官大隊金華駐地整修工程採購案」,決標金額為525萬,共合計1242萬元。賴士葆也質疑,行政院今年度預算只編列機關宿舍養護費15.3萬元,辦公房屋與職務宿舍屋頂局部大修、改善漏水、國定古蹟管理維護及其他一次性整修工程等經費260萬元,質疑維修整建費用「從哪來?」

徐國勇則回應,行政院長官邸老舊,包括20年老舊冷氣汰舊換新就要花費數百萬元,屋頂漏水也不能住人,這些整建都是必要的,維修也非為了個人,而是涉及到院長的維安問題,給予院長該有的尊崇,這是國家制度;此外,負責維安的隨扈也需要給予休息空間,如果另外去北市其他地方租房,開銷會比裝修更大。且政府的預算是公開的,決算也要報告,金額一定會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