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感謝林美珠:不退縮、不計毀譽完成歷史工作

▲▼1.9立法院臨時會,政黨協商,林美珠,卓榮泰。(圖/記者季相儒攝)

▲外傳林美珠不想修勞基法準備辭職,徐國勇否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勞動基準法》修法10日三讀通過,行政院長賴清德感謝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副秘書長何佩珊。由於外界認為,賴清德之前沒有特別感謝林美珠,賴清德11日在院會中也特別表示,「在此過程中展現了政務官難能可貴的責任與擔當,特別是此刻身體有恙,但仍扛起所有責任,不計毀譽,承擔各種批評,完成歷史性的工作」。

賴清德表示,勞基法要賦予彈性,卻讓勞動部主責,在工作上拿捏本身就困難,更何況社會持不同意見;「一波又一波激烈的過程,我們都看到了,但林部長都沒有退縮,充分展現政務官的責任與堅持精神,令人欽佩,非常感謝。」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強調,林美珠部長從來沒有反對修法,也沒有忘記她所做的貢獻與努力,盼外界不要多做文章。

賴清德最後再次強調,台灣是個島國,經濟以外貿為導向,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情勢,勞資必須團結。他期待勞基法修法通過之後,走過紛擾,勞資雙方合作、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