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三讀 蘇嘉全:修法是讓勞資雙贏

▲▼1.10立法院臨時會,勞基法徹夜審議院長蘇嘉全打哈欠。(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基法徹夜審議,院長蘇嘉全累到打哈欠。(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從9日開始進行不斷電表決,經過18小時處理,終於在10日早上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案,立法院長蘇嘉全會後受訪表示,修法最主要目的就是要讓勞資雙贏。不過他也坦言,依他所聽見的,有些立委也不是很了解內容涵義,所以勞動部有必要更積極說明內容。

蘇嘉全說,他有叮囑三讀後到立院致意的勞動部長林美珠,希望勞動部好好說明修法內容,希望在說明過後,外界就會知道這部法對勞資雙方都是有好處的。他也說,基於法的基礎,勞資雙方應更加密切配合,資方應該好好照顧勞方,勞方依法提出的請求,資方做得到的地方,應該盡量配合。

至於立院不斷電表決處理《勞基法》修正案,蘇嘉全說,晚上看立委們的精神蠻好的,發言也蠻踴躍,能順利完成三讀,其實大家也算理性討論。而這次的修法,就是要讓每個立委都有針對條文發言的機會,所以沒有阻擋任何委員的談話。

媒體詢問,《勞基法》三讀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致電表示關切?蘇嘉全則回應「還沒有」。

據了解,9日晚間一度傳出民進黨團將提出「停止討論動議」,僅讓少少數位立委發言,之後就直接進入表決階段,因此可能深夜就能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法,但後來並未採取此作法,以避免激化與國民黨間的對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