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斷電」審勞基法! 國民黨團提議休息遭否決

▲▼1.9立法院臨時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勞基法修法,費鴻泰。(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徹夜審查《勞動基準法》部分修文修正草案。(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9日處理《勞動基準法》部分修文修正草案,展開「不斷電」表決戰,但晚間已有部分在台下補眠、休息。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發言時直言,反對修惡勞基法,更反對「睡覺中立法」;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更直嗆「後面在睡覺的全部給我起來!」一度掀起口角衝突。國民黨團也在10日凌晨近3時提議院會休息至上午9時繼續開會,遭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否決。

為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朝野8日經歷近10小時協商後,未達成共識,9日交付院會處理,並在下午正式進入不斷電表決戰;另一方面,場外勞團則持續進行「夜宿」行動,數度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並準備好雞蛋、冥紙,揚言只要三讀通過,將強襲立院。

10日凌晨2時許、在第34條條文表決過後,國民黨團則提案,為避免相關人員過勞、維護修法品質,建請休息至上午9時再繼續開會;不過,最終經過表決,以99人出席、贊成35人、反對64人、棄權0人,遭民進黨強勢否決,會議繼續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