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男亂後製心儀女成員照片被退出群組 竟改做「遺照」洩憤

網路霸凌(Cyberbullying)。(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李女看到自己的照片成為雜誌封面、遺照感到憤怒與恐懼。(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一名64歲已婚的洪姓男子發現同一個Line群組裡的李姓女子是他的菜,竟不嘗試以正常方式相處,反而盜用女方照片做成壹週刊封面,還附上標題「獨家!菜衣淋寫真集外流」再貼回群組,因此被退出社團,想不到他又為了洩憤將李女照片做成遺照,公開貼在臉書上,造成李女恐慌,挨告後被依恐嚇罪,判刑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

據判決書,洪男因為愛募群組中的李女,前年6月下載對方的照片,再用修圖軟體P成壹週刊封面,並下標「獨家!菜衣淋寫真集外流」,還傳回群組分享,因此被踢出群組,到了去年4月他因為不滿此事,又再次把李女照片以APP軟體後製成遺照,張貼在李女友人臉書並標註李女,氣得李女提告恐嚇。

洪男向檢方辯稱,當初做自製的壹週刊覺得封面很漂亮,不曉得李女幹嘛要生氣,至於合成遺照也是好玩,用APP軟體製完後就上傳,並沒有想太多,但事後也跟李女道歉,不過李女反駁,說自己從來沒有跟洪男講過話,不能理解為何要這樣糾纏,遺照不僅有黑框還有蠟燭,很觸霉頭,覺得很害怕。

法官審理後也認為,洪男不知謹言慎行,傳送合成遺照嚇李女,不宜輕縱,但考慮他後來坦承犯行,也有意和解只是遭拒,僅判處拘役20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