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禁食 徐永明:阻擋賴清德修《勞基法》暴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由於不滿民進黨強勢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趁著下午臨時會散會後,帶著鐵鍊和鎖頭反鎖議場大門,彷彿太陽花學運重現;過了一個小時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拿著油壓剪,帶著民進黨立委攻堅突破;時代力量成員看大勢已去,晚間6點轉而前往凱達格蘭大道靜坐,至今已超過12小時。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蔡英文今天其實在花蓮,但希望蔡趕快回應《勞動基準法》修法爭議 ,給社會一個交代。

▲▼時代力量赴總統府前禁食。(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赴總統府前禁食。(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徐永明6日上午在府前受訪表示,當行政院長賴清德暴衝,勞動部對於《勞動基準法》修法調查結果,發現很多勞工不支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卻依然透過多數方式通過議程,時代力量希望希望蔡英文應該展現總統的領導,撤回修法審議,落實民進黨選前的承諾。

徐永明指出,修法但很大一部分是賴清德的想法,「總統有必要好好跟院長談一下」,行政院如果願意退回,立法院願意配合好好談,希望黨團把案子撤回去。

徐永明說,其實應該從昨天下午就開始禁食,對委員體力消耗相當大,晚上溫度非常低,所以都要保溫,女性委員保溫在帳篷內 。

至於蔡英文坐車上午疑似被拍到外出,徐永明說,時代力量了解蔡英文今天其實在花蓮,但希望蔡趕快回應《勞動基準法》修法爭議 ,給社會一個交代。

徐永明也說,現在很多朋友要來聲援都被控制在外面,警方設立這麼大的封鎖區,符合比例原則嗎?委員把助理帶進來遇到阻礙,現在被孤立在這裡,只能透過網路跟媒體傳達理念。

▲▼時代力量赴總統府前禁食。(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