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中部以北雨勢加大 吳德榮:下週二起先濕冷再乾冷

▲冬季,寒冬、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黃克翔攝)

▲冷空氣來襲,急凍一周。(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全台雲量多且依舊有下雨的機會,北台仍是一整天濕濕冷冷!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天鋒面略北移,南台天氣好轉,氣溫回升,中部以北雨勢反而加大,下週一(8日)「極地大陸氣團」推動冷鋒南下,各地有雨,越晚越冷,而下週二天氣由濕冷轉乾冷,北台灣沿海最低溫約在9、10度左右。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極地大陸氣團」推動冷鋒南下,各地有雨、氣溫驟降、越晚越冷,下週二天氣由濕冷晚轉乾冷,下週三至下週六清晨「極地大陸氣團」籠罩,都是晴冷的天氣,白天有陽光會減緩冷空氣的影響,但早晚輻射冷卻作用,則更添冷空氣的威力,氣溫會降得很低,沿海空曠地區於下週四、五清晨,有機率降至7、8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說,直到下週六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才會明顯回升,雖然此波「極地大陸氣團」帶來的最低氣溫,將岀現在週三至週五的清晨,但天氣已轉乾冷,所以還是以下週一晚至下週二感覺上會比較冷。

▼下週一下半天乾冷的空氣南下,各地氣溫將溜滑梯式的下降。(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下週一下半天乾冷的空氣南下,各地氣溫將溜滑梯式的下降。(圖/翻攝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下週一鋒面通過,各地降雨都有降雨的機率,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陣雨情形,局部地區甚至有較劇烈的雷擊現象,並且有局部大雨勢發生的機率;特別要留意的是,下週一下半天緊接著為乾冷的空氣南下,各地氣溫將呈現「溜滑梯式的下降」,而此冷氣團的強度大約介於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等級。

氣溫方面,氣象局預估下週二至下週五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清晨及夜晚的低溫將下探8至10度,空曠地區甚至下探至7度左右,高屏及花東也可能來到11至13度左右。降雨方面,下週二仍有殘留水氣,因此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各地雨勢會慢慢緩和下來,到了下週三之後各地將轉為晴到多雲、陽光露臉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有零星的降雨。

▲▼下週一下半天乾冷的空氣南下,各地氣溫將溜滑梯式的下降。(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