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更冷」台北低溫14度 吳德榮:可能達冷氣團等級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大雪,適逢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氣溫驟降轉濕涼,而且會越晚越冷。濕涼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下週一(10日)。不過吳德榮提醒,下週二又有一波更強冷空氣南下,台北市下探14度,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天(7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多,其中桃園以北及宜蘭下雨時間長,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易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

溫度方面,北台灣整天濕涼,白天高溫19-22度,花東約24-26度,也有涼意,中南部還是有28-30度;各地夜晚清晨也偏涼,晚上開始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8度、南部及花東約20度,早出晚歸民眾要適時增添衣物。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冷空氣南下,截至清晨5點為止,最低溫出現在三芝16.1度。根據最新資料指出,台北市最低溫下探17度,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約在16度左右;雖未達「大陸冷氣團」的強度,但北台灣因雲多有局部雨,白天高溫也大多在20度上下,整天濕涼,故感覺上會有點冷。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合成回波圖。

吳德榮提醒,這波冷空氣在下週一下午至週二(11日)上午有短暫空檔、氣溫回升。不過在下週二下午又有一波更強冷空氣南下,天氣再轉冷,台北市低溫約可降至14或15度,有符合「大陸冷氣團」定義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