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車趕路滅火!遇「遊覽車」強硬擋路 惡司機嗆:就不要過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梅山鄉山區4日晚間4時許發生一場火災,消防員立刻開車前往166縣道救災,經過鄉道一處狹路時碰上一輛遊覽車必須會車,沒想到對方不但不肯禮讓他們救災先行,還要求消防員要先讓路、關掉警示燈,同時囂張說:「不能過就不要過,我也沒辦法。」令現場消防隊員看了都非常無奈。

根據了解,嘉義縣梅山消防分隊4日下午4時許接獲民眾通知,指稱瑞水公路166縣道70公里處有乾草引發火勢,消防隊不敢大意馬上出動水箱車與多位人力前往滅火,卻不料經過154線一處狹路時遇上一輛遊覽車,對方不但沒有靠邊停車或倒車讓行,還不停往前逼車要消防員先退讓。

影片中可以看見,當時消防車與遊覽車相遇之後,遊覽車司機還滑行逼近消防車,接著還下車與消防員理論,並且要求要給他先過,消防員無奈回說,「我要去滅火你擋到我,你應該要讓我們過,什麼叫我讓你過。」他聽了就嗆說:「不能過就不要過,我也沒辦法」還要求消防員關掉警示燈,表示太刺眼。

▲消防車出勤被擋! 遊覽車不禮讓嗆「你倒車啦」。(圖/中天新聞提供)

▲消防車出勤被擋! 遊覽車不禮讓嗆「你倒車啦」。(圖/中天新聞提供)

▲遊覽車司機不但不讓路,還一度與消防員嗆聲、逼車,車子也差一點發生擦撞。(圖/翻攝自影片)

消防員因為急著趕路救災,只好請後方車輛一起倒車,盡力後退了20多公尺騰出空間,最後才順利讓遊覽車通過,但是時間上已經耽誤了好幾分鐘,所幸抵達現場時火勢仍未失控,順利在4日晚間6時25分許成功撲滅火勢。避免了火災延燒附近竹林釀成重災。

梅山分隊小隊長詹志明表示,對方口氣不好對執勤人員出言不遜,還要求關掉警示燈避免傷害他的眼睛,消防員後續也尊重司機意願讓他先行,只是當時警消也都在執勤,希望未來大家都能有同理心,能心平氣和禮讓讓消防車儘速趕往救災現場。

此外,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2項,民眾聽聞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毒性化學物質災害事故應變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者,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3600元罰鍰,並且可以吊銷駕駛執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