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進修部宗教、哲學、中文系停招! 學務長:陣頭入學太刺激

輔仁大學、輔大、真善美聖廣場。(圖/記者陳俊宏攝)

▲輔仁大學打算停止招生進修部3系。(圖/記者陳俊宏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輔仁大學4日開校務會議決議自108學年度停止招生「進修部宗教、哲學、中文系3系」,輔大學務長王英州甚至傳出公然說出「本校已經很刺激,如果再有更多宮廟及陣頭的學生入學,會太刺激」等言語,指讓宮廟、陣頭的學生入學「太刺激」,讓師生傻眼,有老師痛批,校方未先減招直接停,另有輔大學生5日將於校園發起抗議。對此,校方表示深感遺憾。

根據自由報導,輔大宗教系學生羅宜指出,學務長4日在會議上說,本校已經很刺激,如果再有更多宮廟及陣頭的學生入學,會太刺激。當下引起與會師生譁然及抗議,學生羅宜直批學務長出言歧視參與民間宗教活動的學生,違背宗教自由精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有輔大教師認為,依照教育部新規定,如果系所連2年招生註冊率未達7成,要先「減招」,但校方直接「停招」,沒有完整規劃退場機制,也沒依程序走,批校方拿特定弱勢科系開鍘。

對此,輔大校方回應,為因應少子化現象,部分系所招生已經很困難,校方只是為了及早因應,無關學生信仰。輔大表示一向相當尊重學生信仰,不會歧視任何宗教或相關研究,學務長的善意建議,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如果造成師生誤解,深感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