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加收、初一至初三停收! 一張圖看台北春節垃圾收運

垃圾車,倒垃圾,垃圾清運,春節垃圾收運,環保局(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市環保局公布春節垃圾收運情形。(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台北市環保局2日宣布,今年除夕將於中午及夜間時段加班收運垃圾,而大年初一至初三停收3天,初四、初五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另外,除夕前一天適逢週三原停收垃圾,因考量許多市民除夕當日返中南部過年或利用過年長假出門旅遊,需先將垃圾排出,為便利及服務市民,當日加收垃圾。

環保局2日指出,已將107年1月5日至2月4日列為「年終大掃除」期間,提醒市民朋友提早進行居家及周邊環境清理工作,尤其要加強防火巷及積水容器的清理工作,以有效維持居家安全及防範登革熱病媒孳生;另外,像是家裡有汰換的舊家具、家電等大型廢棄物,可與環保局電話預約後交由清潔隊免費清運。

環保局也說,為便利市民清理生活中難分難解之物品,如有廢棄的安全帽、雨傘、獎盃(座)及2只(含)以下的行李箱,均可免拆解、免使用專用垃圾袋,直接於夜間收運時間直接交給清潔隊資源回收車,由環保局免費回收清運;如為3只(含)以上的廢棄行李箱,則仍請依預約清運方式收運。

▲▼北市環保局公布春節垃圾收運情形。(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至於107年春節期間垃圾收運情形,環保局表示,除夕前一天適逢週三停收垃圾,考量許多市民除夕當日返中南部過年或利用過年長假出門旅遊,需先將垃圾排出,當日加收垃圾;而除夕當天中午及夜間時段加班收運垃圾,大年初一至初三則停收3天,初四、初五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

另外,環保局於各行政區設有37處垃圾限時收受點,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6時至下午23時,如民眾無法配合該局清運時段排出垃圾,可就近至各限時收受點排出垃圾,相關資訊可至環保局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