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重印了! 外交部決定印「貼紙」蓋住誤植內頁

▲▼新護照首次發生誤植情事。(圖/記者翁嫆琄攝)

新護照發生誤植情事。(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發行的二代晶片護照發生誤植事件,目前已印55萬本,花費2.2億。外交部31日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將以防偽貼紙覆蓋印錯的頁面,不必再另外銷毀重製,一張貼紙成本約30元,花費約1650萬元即可,不需浪費已印的護照。

出包護照花了2.2億元,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指出,為避免增加太多成本,和中央銀行技術部門討論後,決定改請印製廠設計防偽貼紙,貼在誤植成美國機場的第5頁處,圖樣仍是桃園機場,會採簽證貼紙的方式蓋住印錯的圖樣。

蔡幼文說,因貼紙有防偽功能,未來重啟標案,每張約為30元,費用會由外交部負擔。中央印製廠副廠長陳以賀則說,以現有印製的55萬本護照,約可供應到1、2月。

至於外交部的第2波懲處名單,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仍需盤點過去2年多同仁的參與程度,再依據《公務人員考績法》來進一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