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請幕僚吃摩斯 「支持幫員工加薪企業」

▲▼總統蔡英文吃摩斯。(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吃摩斯。(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剛開完年終記者會,她30日在臉書表示,早上想找幕僚吃早餐,她建議吃摩斯漢堡,「因為摩斯元旦開始要幫員工加薪,可以去支持一下。」

蔡英文29日在桃園中科院舉辦年終記者會,除了大談國防議題外,也談論勞工議題,她針對年輕人低薪問題提五大解方,包含讓產業順利的升級跟轉型,好比「國機國造」計畫,已經創造七百多個航空研發製造人才的工作機會;鼓勵企業加薪;持續調整基本工資;提供充分的職涯諮詢、足夠的職業訓練,甚至津貼鼓勵;全力推動社會住宅、公共化托育及幼教、長照等。

她下午也在臉書表,昨天年終記者會結束,今天想找幕僚請他們吃個早餐。問他們要吃什麼,幕僚們七嘴八舌。後來她說「去吃摩斯好了,因為摩斯元旦開始要幫員工加薪,可以去支持一下。」

不過,有網友直接嘲諷,「摩斯太貴低薪族吃不起」、「總統業配嗎?」但也有網友表達支持,希望蔡英文持續關注勞工議題。

▲▼總統蔡英文吃摩斯。(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