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是啥?民眾積雪上熱舞 歡慶金正恩祖母100歲冥誕

▲聖誕節前夕,北韓人民寒風中熱舞,慶祝金正淑百歲冥誕。(圖/路透社)

▲聖誕節前夕,北韓人民寒風中熱舞,慶祝金正淑百歲冥誕。(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聖誕節前夕,平壤街頭人聲鼎沸,不過民眾並非聖誕節活動而熱舞,而是紀念金正恩祖母金正淑100歲冥誕。

12月24日,平壤街頭飄著大雪,氣溫逼近零下10度,積雪覆蓋的黨創建紀念塔廣場前仍聚集了數以千計的民眾,大夥載歌載舞歡慶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祖母金正淑的100歲冥誕。另外,平壤大城山腳下的國立陵園「大城山革命烈士陵園」外頭,也有不少官員及民眾在金正淑的雕像旁擺放花圈。

金正淑出生於1919年,是一名共產主義活動家,也是金日成的妻子、金正恩的奶奶,但是1949年時卻神秘的消失,最後傳出已經過世的消息。外界對於金正淑的死因眾說紛紜,有報導稱她31歲時誕下死胎喪命,更有人說她遭到槍殺失血過多死亡。

▲聖誕節前夕,北韓人民寒風中熱舞,慶祝金正淑百歲冥誕。(圖/路透社)

北韓過去一向最討厭西方節日,就算自1948年開始聲稱宗教自由,但是仍然有在秘密打壓,強迫人民只能崇拜金氏家族。而向來討厭西方文化、宗教的金正恩,也剛好利用聖誕節來給西方一點教訓。

2016年,金正恩公開表示,「北韓從此不得過聖誕節」。他說,「因為沒有這個節日,12月25日該紀念的應該是金正恩的奶奶,偉大的金正淑而不是耶穌。」少數的北韓基督教徒也是為了金正淑而生,而非耶穌。人權團體當時估計,北韓至少有5~7萬的基督徒被關在監獄中,只因為他們的信仰集會不被北韓政府允許。

儘管平壤街頭隨處可見裝飾著燈飾的聖誕樹,而這種景象似乎全年都存在,因此朝鮮人民並不會意識到裝飾聖誕樹的意義。34歲脫北者康濟民(Kang Jimin,音譯)指出,過去生活在北韓時對聖誕節完全沒有概念,「聖誕節顯然是耶穌的生日,但朝鮮是共產國家,因此人民不清楚耶穌是誰,他們不知道上帝是誰,而金氏家族就是他們的『上帝』。」

▲聖誕節前夕,北韓人民寒風中熱舞,慶祝金正淑百歲冥誕。(圖/路透社)

▼金正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下令北韓聖誕節沒有耶穌,只有紀念奶奶金正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