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政署長硬闖軍營風波 葉俊榮:會找馮世寬溝通

▲▼曾銘宗質詢內政部長葉俊榮。(圖/翻攝自IVOD)

▲曾銘宗質詢內政部長葉俊榮。(圖/翻攝自IVOD)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遭控22日硬闖成功嶺營區,不但不配合交出證件登記,駕駛在過程中還出言嗆聲「你們都是吃狗屎的」、「我比你們指揮官大」,引發爭議。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25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對於任何言語上的不適當都必須檢討,而內政部、國防部平時處理很多兵役議題上,本就相互支援協助,合作一直都很好,自己也會找機會與馮世寬溝通。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5日進行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審查,葉俊榮、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都列席報告並備質詢。針對林國演硬闖營區爭議,葉俊榮答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時表示,大家都了解役政署在成功嶺有替代役的訓練中心,林國演當天趕著去主持典禮,也是公務,過程中哨兵可能要求的檢查比過去更為嚴格。

葉俊榮也說,哨兵當然是忠實執行勤務,事件若牽涉到言語上不得體,或比較焦躁的說法,都要檢討,而林國演其實也只是很希望盡快進去主持典禮。

曾銘宗接著表示,內政部與國防部平行,這些事前通報都必須做好,過程中也要互相尊重,而自己認為哨兵執勤過程中也有需要檢討之處。葉俊榮聽聞則回,內政部、國防部確實在很多方面是相互銜接的,包含兵源徵集、替代役銜接等,未來這樣的事情也不希望再發生,會多做一些協調;兩部合作一直都很好,不認為這樣事件會影響到相關事情處理上的品質與做法。

曾銘宗追問,此事涉及內政部轄下役政署,是否會找機會與國防部長馮世寬溝通?葉俊榮則答「會」。

▲成功嶺,新訓中心(圖/翻攝自成功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